bloggerads

2012年8月23日

【個性心測】什麼都在漲!你是抗漲高手嗎?


Paola De Gaudio
作者:亞提米斯
油電雙漲帶動吃吃喝喝生活大小開銷全都跟著一起漲價,物價上漲已經是無法避免的情形,因此開源節流、精打細算就成了必備的生活技能,可是許多人一時還沒有那麼快能夠適應,也有些人覺得錢再賺就好、不想讓生活過得太難過,究竟面對眼前這波什麼都漲的情況,你已經準備好馬上變身成抗漲高手了嗎?跟著亞提米斯一起做個測驗測看看吧!


龍舟比賽上,你覺得以下哪條龍舟的名字最具「冠軍相」呢?


A.必勝丸
B.太陽號
C.天下一
D.神舟號
E.龍飛翔





















A:精打細算指數:90%
基本上你是一個超級抗漲高手,你很懂得怎麼想辦法把某些不該花的全都省起來,還會參考網路上或電視上頭的省錢絕招,跟著東省西省、東西絕對不到打折時候不買,也不會特別想去買什麼貴的奢侈品亂花費。
你最厲害的該是持之以恆的毅力,許多人就算有抗漲的想法、卻沒有辦法長期的實行下去,但你卻能夠一直努力的做下去,甚至於帶著全家人一起抗漲,可說是百分百的金算盤,在什麼都漲的年代裡頭,你可是超級省錢達人呢!


B:精打細算指數:70%
你本身也是屬於抗漲高手之一,只是你算是很懂得收集情報、很會找便宜又大碗的東西買的聰明人,很懂得怎麼挑在拍賣的時間去買東西,也很會去學很多省錢的方法回來實行,還會跟身邊的好朋友分享抗漲的招術。
你也是很懂得怎麼用團購壓低價錢的人,經常你也很可能是那個主動糾團壓低價錢的人物,很有危機意識的你可說是天天在找便宜,還很會套人情狂殺價,只能說你是主動壓價砍價的省錢高手,讓自己和家人過著低消費卻還是好品質的生活。


C:精打細算指數:30%
你是個並不想讓自己過得太辛苦又有點懶的人,對於物價上漲這件事情雖然很清楚,但卻不想要因此花太多力氣去找什麼省錢的竅門和方法,生活並不會有太多的轉變,因此還是會保持著跟以往差不多的花費方式。
坦白說這樣的你會越來越覺得錢不夠用,因為樣樣都變貴的情形下,你其實會發現花出去的錢會比以前多上很多,只不過你的想法是走「開源」路線,覺得與其東省西省,倒不如更努力好好賺錢,想辦法去賺更多錢會比省錢來得要更加積極實際。


D:精打細算指數:50%
你對於抗漲這件事是屬於開始一頭熱,但是實際上開始做不久後就會越來越偷懶的類型,生活是相當忙碌的,加上抗漲的行動會牽動生活層面上許多的改變,一開始很想多多省點錢,可是越做越懶,效果也就沒有預期的好。
你比較需要的是一點一點開始去增加你的生活省錢模式,坦白說一次太多計劃和太多變化對你來說太辛苦了點,慢慢增加你的抗漲計劃,等一步一步越來越穩定,你開始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模式後,自然而然就能夠省下更多的錢,慢慢進化成抗漲達人囉!


E:精打細算指數:10%
你是個沒辦法抵抗誘惑、還算滿會買也很敢買東西的類型,對於物價上漲雖然你嘴巴裡會喊著東西變貴了,可是下手買東西的時候卻還是出手非常快速,該說是目前漲價的幅度還在你能夠接受的範圍當中,因此你只會消極抵抗不買某些漲太多的東西。
如果漲價在你認為的合理範圍內,你還是會買下去,也不會特別去想什麼抗漲的撇步,當然遇到打折出清你也還是會開心的去看一下,可是你也容易因為看到打折就失控,沒省到錢反而還容易讓你多花了不少錢呢!



分享本篇文章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