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6月5日

【愛情心測】著名小吃測你的愛情?




題目:以下幾種小吃都是非常著名的,請你挑選你最喜歡的一種小吃。


A.西安的賈家灌湯包 
B.東北的拔絲蘋果  
C.雲南的過橋米線
D.貴州的戀愛豆腐果 
E.西藏的酥油茶 
F.新疆的饢  






















A.西安的賈家灌湯包 
賈家灌湯包是陝西地區的著名風味小吃之一,弄不清楚灌湯包的起源到底在哪兒,只知道在西安吃過最好吃的灌湯包,一口咬下去,裏面的汁液可以射到對面桌子上去。店主說這是在做包子時往餡裏放上冰,真是聰明。這真是一種特別的食物,可以用什麼來形容呢——BBS裏的灌水愛情。


B.東北的拔絲蘋果 
東北有一道名菜——拔絲蘋果。將切好的一塊塊蘋果肉放在滾燙的糖漿裏一過,撈出來金黃金黃的、熱騰騰的一大盤。趁熱用筷子夾起一塊,那還沒冷卻的糖漿就被拔成一絲一絲的,站得老高還不能把它們完全拔斷,這時配菜一起出的一碗涼開水起作用,你把蘋果肉放在水裏一蘸,糖漿絲遇冷而變脆了,放到嘴裏,外面是甜而清脆,裏面則是熱而柔嫩,真絕了。有時想想,熱烈的愛情有時候也不是需要降降溫嗎——冷處理熱戀。


C.雲南的過橋米線  
可能大家都聽過過橋米線的來歷吧?就是因為一個心疼丈夫的妻子靈機一動想出來的一種食物。把湯燒好了用碗裝著,澆上厚厚的油保溫,再帶上切得很薄的肉,找到了夫君,把肉和米線放到碗裏,看著心愛的人吃得大汗淋漓,微微一笑—外溫內火的愛情。


D.貴州的戀愛豆腐果 
我在貴州的街頭常看到有人用油鍋炸著一種像臭豆腐一樣的小吃,他們說這叫戀愛豆腐果,一片黑和一片白的豆腐乾,用小竹簽一串,很普通,很平常,但據說情侶們都愛吃。我試了一片這其貌不揚的東西,細細嚼去,竟發現別有一番風味,韌而不堅,香而不濃,難怪這麼受歡迎——不需炫耀、自得其樂的小市民愛情。


E.西藏的酥油茶 
去西藏一定要喝酥油茶,一來可以治高原反應,二來可以預防因天氣乾燥而嘴唇爆裂,三來可以起到很好的禦寒作用。可是酥油茶本身的味道實在不敢恭維,很多內地人都不能忍受它的臊味,可是又不能不喝。西藏人總是善解人意地說,喝多了就習慣了,甚至還會喜歡上它,也是,事情總是這樣的,久入芝蘭之室不聞其香——先結婚後戀愛的愛情。


F.新疆的饢 
新疆的男人出遠門,家裏的女人會在前一天晚上和了青稞面,用家裏的大鍋烙上一張臉盆大的饢——幹而實在,沒有水分,不容易變壞,面搓得厚實,充饑最好。天亮了,把做好的饢切成一塊塊,用布一包,給男人帶上就可以上路了,雖然吃起來索然無味,但在沙漠裏卻是最好的食物。這就是老百姓的愛情——平凡、樸實而耐久的愛情。

分享本篇文章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