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4月22日

【人性】通過手勢看對方心理反應



人的種種心理都能從千姿百態的手勢中體現出來,可見手所具有的重要作用。通過手勢我們可以對一個人的性格特徵和心理狀態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仔細認真地觀察,你會發覺這其中也是大有學問的。


不自然的手勢,會造成人與人之間交往的障礙;優美動人的手勢,會使人感到心情愉快;柔和溫暖的手勢,會讓人不由自主地產生感激之情;堅持果斷的手勢,會讓人感受到某種力量。


有的手勢表明其人颺颺自得,有的手勢表明其人非常忙碌,有的手勢則表明其人有話要說。在與人交往中,手勢已經成為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它起著加強語言的力量、豐富語言的色彩等補充和說明的作用。有時候,它甚至能夠作為一種獨立而有效的語言進行使用。


1.手指不停地動彈
一個人的手指若不停地動彈,多表示他目前正處在一種非常緊張的狀態中,感到無所適從,他想借這種方式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以緩解緊張。


2.用指尖輕敲桌面
用指尖輕敲桌面,併發出清脆的聲響,暗示這個人可能正陷入某種思維困境,或是在思考解決問題的辦法,或是還處在猶豫之中,不知道某個決定是該下還是不該下,也有可能是這個人不耐煩,想通過這種方式來減輕內心的壓力。


3.無聊的手勢和動作
一個人如果經常有無聊的手勢和動作,說明這個人在許多時候都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並且比較注意表面化的一些東西,虛榮心和表現慾望比較強烈。


4.經常做出讓人感覺到十分有力量的手勢
一個人如果經常做出讓人感覺到十分有力量的手勢,說明這是一個十分有魄力和勇氣,凡事敢做敢當、能承擔一定責任的人。這樣的人做事大多乾脆利落,不拖拖拉拉,一旦想做就會付諸行動,而且有一定的韌性和毅力,不會輕易放棄。


5.習慣子把手指放到嘴邊咬指甲或是吮吸手指的人
習慣子把手指放到嘴邊咬指甲或是吮吸手指的人,很難讓人有舒服和自在的感覺。這樣的人無論外表多麼高大威猛,在精神和心態上都是非常幼稚的,因為心理成熟的人絕對不會有這樣的行為。


6.突然緊抱雙臂或雙手叉腰
突然緊抱雙臂或雙手叉腰,在交際場合中,突然用兩手緊緊地抱住胳膊,身體稍微有些向後仰或是雙手叉腰,身子向前傾,這都表示對對方的話持不贊成的態度。前一種姿勢含有不以為然的意思,而後一種則表示欲與對方辯論,爭出個是非對錯來。


7.把雙手插進口袋裏
在與別人談話的過程中,把雙手插進口袋裏,是一種十分不禮貌的行為表現,也會讓對方產生一種不值得信任的感覺。


8.用手捂嘴,做遮掩之勢
在說錯某一句話時,趕緊用手捂住嘴,做遮掩之勢,這種人絕對不會外向。他們大多非常靦腆,說錯話以後會十分後悔,感覺不好意思,且耿耿於懷。


9.用手撫摸腹部
把手放在腹部,並且無意識地撫摸腹部的人,多有些神經質,比較多疑。

分享本篇文章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