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4月29日

【人性】對付“花心蘿蔔”的謊言


Randy Otter

花心蘿蔔式的男人並不是天生的,在由優質蘿蔔向花心蘿蔔轉變的過程中,總會露出一定的蛛絲馬跡。作為他的妻子,如果能夠及早發現這些端倪的話,這個蘿蔔也許就長不成花心蘿蔔了。


“花心”是個貶義詞,是指一些愛搞婚外情但從不付出真心的人。花心蘿蔔式的男人並不是天生的,在由優質蘿蔔向花心蘿蔔轉變的過程中,總會露出一定的蛛絲馬跡。作為他的妻子,如果能夠及早發現這些端倪的話,這個蘿蔔也許就長不成花心蘿蔔了。


精打細算,花心蘿蔔賬本上面有馬腳。一個花心蘿蔔要去追逐女人,最常用的手段就是在對方身上投入金錢,這可不是一筆小花費,養情人絕對是一項高消費的活動。


作為家庭的一員,突然增加這麼多開銷,不可能察覺不了。如果我們發現另一半在金錢上出了問題,不妨以經濟危機下需要精打細算為名目,弄一個家庭賬本,適當卡緊對方的支出數額,這樣會給他一個提醒——不要以為自己做得神不知鬼不覺,我已經知道一些情況了,懸崖勒馬,為時未晚啊!


劉慧早就發現丈夫王翔有私房錢,一直沒有太在意。前些日子,她突然發現王翔的私房錢少了很多,拿回的工資數量也不足,王翔解釋說受金融危機影響,公司不景氣。劉慧沒揭穿他,而是在丈夫放私房錢的地方,偷偷塞進去幾百元,然後留下了一張小紙條:親愛的,錢不夠用直接跟我說,這個家是咱們倆的,我只不過代咱們倆為父母、孩子和咱倆的將來暫時保存而已!王翔看到之後,幡然醒悟。打那以後,他的私房錢又慢慢多了起來,並且在攢到一定數目後,給劉慧買了一件羊絨大衣做結婚紀念。


明辨真偽,花心蘿蔔加班應酬需在意。男人加班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了。通常情況下,男人在家裏、在單位上都要承擔比女人更重的責任,為了讓家庭富裕、妻子幸福,多加一點班,多掙一些銀子,是很容易讓妻子感動的。如果對方是正常加班或者生意上、官場上的應酬,妻子應該多加注意,讓丈夫注意保重身體,不要太累。


但是花心蘿蔔就不一樣了,他加班不會帶來更多的收入,反而會讓腰包越來越癟;再就是花心蘿蔔“加班”回來,他或者倒頭就睡,或者心潮澎湃,卻很少談及他究竟在和誰加班,究竟幹了些什麼工作。這樣的表現更要引起妻子的注意:是不是要出現什麼情況了?


萬桂林又回來晚了,妻子小佳知道他沒有加班,卻對他噓寒問暖,照顧備至。在隨後的聊天裏,小佳善意地勸丈夫:以後別這麼操勞了,我們歲數大了,能頂得住,跟我們一個辦公室的小王能頂得住?剛才我給小王的愛人打電話了,她說小王跟你們一起加班呢!咱們老夫老妻的,沒事兒,人家小王兩口子新婚燕爾,我們光拉著人家加班,不合適……


萬桂林聽了,點了點頭,睡了。第二天,他到了單位,問起了昨天的事,小王告訴他:昨晚嫂子是打電話了,但是自己親自接的,我告訴嫂子,我們一下班就回家了……


丈夫明白了——其實妻子什麼都知道,她寧肯自己把心一點點兒揉碎,也不願意傷害夫妻之間的感情。


明察秋毫,花心蘿蔔外在表現易過敏。男人一旦花心,會變得極其敏感,尤其是對電話。家裏的固定電話響了,他會搶著去接;手機則不是調成靜音就是震動,接聽的常自覺不自覺地溜達到陽臺上或廁所裏,不願意當著老婆的面接電話。對於老婆的詢問,也是能糊弄就糊弄,採取這樣那樣的方式轉移老婆的視線或者話題,再追問下去,他就要急了——我能有什麼事?你在懷疑我麼?出現這種情況,就需要引起高度重視了。


朋友出面證明他是清白的。男人在外面晚歸或遲遲不歸被妻子懷疑時,經常會有他的哥們兒自告奮勇站出來替他澄清事實,不過,這樣的手段在聰明女性面前早就失效了。


一天,妻子蘭心和丈夫劉慶在聊天,蘭心突然說起劉慶的一個鐵哥們兒人雖然不錯,就是愛說謊,一張嘴就是瞎話,連眼睛都不帶眨的。劉慶自然不同意,蘭心開玩笑說自己能拿出鐵一樣的證據來,說著,蘭心拿起電話,撥通了劉慶鐵哥們兒的電話,張嘴就問:“劉慶在不在你們那裏?”


那個鐵哥們兒答得非常乾脆:“在啊,嫂子,我們幾個一起喝酒呢。劉慶去廁所了,待會兒我讓他給您回電話。”說完就撂了。


還不到兩分鐘,劉慶的手機就響了,是那個哥們兒打來的,那個哥們兒張嘴就說:“劉慶,嫂子查崗呢,幸虧我給你遮掩過去了,別光顧著風流了,趕緊回去吧……”


身上帶著女人的印記。這個就不用多說了,簡直可以蓋棺定論了。


男人深夜晚歸,身上明顯帶著酒氣,卻對女人說:我只喝了一點酒。女人埋怨地看了男人一眼:少喝點,對身體不好!男人笑了笑。女人把男人的襯衣脫下,卻發覺衣領上隱隱有一個口紅印,女人裝作不經意地說:這件衣服明天洗洗,衣領臟了。男人心一緊,腦海裏現出臨別時她緊摟脖子的情景,隨之一怔:幾個哥們兒一起喝的酒,累死了,睡了!女人並沒有繼續追問,等第二天男人清醒時,女人故意在他跟前洗衣服,然後說:這是什麼東西?這麼難洗,下次注意點!


一個花心蘿蔔過得並不會愉快:他需要騙過妻子、瞞住孩子、糊弄情人,需要在家庭裏夾起尾巴,在單位上瞞天過海,不斷用謊言去遮掩謊言,最終撒出一個自己再也圓不了的彌天大謊。等到謊言揭穿的那一刻,他才發現——一切都僅僅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家庭就像人生海洋裏的一艘航船,遇到風浪是正常的,這時候需要槳手,也需要舵手,當妻子的就要當好這個舵手,面對丈夫的謊言,妻子要採取各種手段,巧妙地暗示、委婉地揭穿,喚起花心蘿蔔對家庭的愛心和責任感,共同駕馭著這艘航船駛向幸福的彼岸。

分享本篇文章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