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4月15日

【人性】從鼻子的形狀嗅出對方的“人味”



鼻子是呼吸系統中的重要器官,從整個面部觀察,位居中央,高高聳立,號稱天柱之山,上接天庭,下臨人中。它的職能是辨別氣味,更主要的是吐故納新,關係到人的生命態勢。
洛伊希斯在《人體美學》一書中說:“鼻子細而尖,一定脾氣不好;鼻子長而薄,為人輕浮;獅子鼻的人,容易上當;鷹鉤鼻的人,絕不肯吃虧……”自亞裏士多德以來,人們都相信鼻子和性格息息相關。


從這一點講,鼻子和眉毛一樣,它的形狀也能很清楚地告訴我們,它的主人有著什麼樣的性格特徵。


首先,從鼻型來分:


1.長鼻
這種人富有理性,又具有美感,不過社交能力不是很強,欠缺社交性格,因此這種人喜愛孤獨,並能享受孤獨。


2.短鼻
這種人正好和長鼻子的人相反,他們個性開朗,但是他們意志不是十分堅定,觀點不夠鮮明,容易受他人影響,是一種比較容易被說服的人。


3.希臘鼻
是指在希臘雕塑中經常能看到的一種鼻子的形狀,它的鼻梁非常挺直,呈一條有坡度的直線。這種人才華出眾,品位很高,對美或高尚的事物造詣很深,又對藝術有很好的理解能力。這種人更是理想主義者,對自己非常有信心,以至於有時會驕傲自大,給周圍人一種不好交往的感覺,況且還有潔癖,也往往讓周圍人感到反感。


4.矮小鼻
顧名思義,這種鼻子比較矮小,似乎正好和堅挺的希臘鼻相反,這種鼻子的人智商比較低,性情比較懶惰,缺乏改變生活的勇氣,如果失敗,也很難有再次振作的能力,如果出身不好的話,也只能邋邋遢遢過一生了。若是女性的話,還缺少倫理觀念,容易被男性玩弄


5.凹陷型
凹陷型的鼻子是指鼻梁不是一條直線,也不是隆起,而是凹陷的,這種鼻型的人性格比較開朗,對陌生人有一種莫名的親近能力。


6.直線型
這種鼻型呈一直線,和希臘鼻型不同的是希臘鼻比較高聳,而這種鼻型比較低一點,但也不是矮小。這種鼻型的外觀比較時髦,這種人對細小事情顧慮太多,也比較自私,對自己的事情考慮太多。這種人頭腦清晰,在工作上或成功的大道上都能順利。況且這種人比較受異性的歡迎,然而很容易被對方拋棄。


7.鷹鉤型
鼻子的形狀像鷹嘴一樣,鼻尖向下垂成鉤狀,這種人個性通常陰險兇暴,冷酷殘忍。他們雖然壽命頗長,但年老後會很孤獨。鷹鉤鼻子且眼深者往往生性貪婪,不知足。


8.段鼻
鼻梁中間呈段層狀的鼻相,誠如外表的印象,鼻梁有段層者多半是頑固之人。他們的性格具有強烈的攻擊性又欠缺協調性,生性頑固而不知“退一步海闊天高”的道理,也正是這樣而經常得罪人。


9.袋鼻
袋鼻又叫猶太鼻,即指鼻高、鼻梁略帶弧形,鼻頭則下垂成鉤狀,兩邊鼻翼厚而不太露孔。由於猶太商人精打細算,生財有道故稱“猶太鼻”。有這種鼻型的人對金錢極為執著,為了金錢,他們可以捨棄地位、名譽和義理人情,甚至是被人唾罵也在所不惜。他們處世有一套,交際靈活,但不管如何還是個守財奴的形象。


10.袋鼻變形
和前面的袋鼻不同的是袋鼻的肉厚,而這種鼻子在整體而言肉薄,還帶著一點時髦感。雖然鼻型和袋鼻相似,但處世風格完全和袋鼻的人不一樣,這種人對賺錢一事毫不關心,絕不會和他人有金錢方面的糾紛。此種人對人非常親切,絕對不會犧牲別人的利益來滿足自己的私欲,因此而受到對方的青睞。

分享本篇文章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