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4月24日

【人性】從接受表揚的反應看透對方的品性



表揚是對成績的肯定,表示他們的行為或某種觀點被人們接受,是人人都期求的一種外界反應,受到表揚的人往往會得到心靈上的愉悅和滿足。有的人追求表揚勝過財富,甚至勝於生命,所以表揚對一個人有著非常大的影響。


危險處境考驗的是一個人的勇氣,功名利祿能夠檢驗出一個人的德性,一個人的耐性可以從瑣事纏身的時候看出來……而一個人在接受表揚的時候所產生的反應,將透露出什麼資訊呢?


1.聽到表揚就害羞的人
受到表揚的時候面紅耳赤、表現得很靦腆的人,他們溫柔敏感、感情非常脆弱,別人的批評很容易讓他們受到傷害,更經受不住意外的打擊;他們富有同情心能關注別人的感受,不會用言語或行動主動攻擊別人。


2.不敢相信的人
聽到讚揚的話,他們會用一副非常驚訝的樣子來表達自己心中的高興。這種人憨厚淳樸,不喜歡與別人發生矛盾衝突,經常以損失自己的利益來換得安寧。這種人喜歡參加群體活動,交往過程中的大度和慷慨能讓他們與別人建立起良好的人際關係,能夠與他人相處得非常融洽。


3.無動於衷的人
聽到表揚卻無動於衷的人,他們在工作中兢兢業業,不喜歡因為受到他人的注意而浪費時間和精力。他們對待身邊的事情保持一種順其自然的態度,不喜歡爭強好勝,奉獻是對他們的高度評價。他們寧願獨處一室進行研究和開發,也不願加入吵鬧的集體生活當中。


4.相互讚揚的人
聽到別人的表揚,他們立刻會用相應的表揚話語回敬,讓對方有回報的感覺,這種人有自己的個性,不喜歡依賴他人,對自己和生活充滿了自信,這種人在人際交往過程中,很講究平等互利。和他們交往可以毫無後顧之憂,不必擔心吃虧。


5.極力否定的人
經常用詼諧的話語回敬對方的表揚,有時否定對自己的表揚的人,他們不喜歡參加集體活動,不願受到別人的干擾,喜歡將精力和時間用於維護自己的獨立空間,他們幽默含蓄,但又略顯放蕩不羈,其實這是他們故意封閉自己的一種手段和方式,他們通常不會和別人建立起深厚的友誼。


6.來者不拒的人
這種人較為公平,會在接受別人表揚的時候用適當的好話稱頌對方。他們心地單純,好助人為樂,能經常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能夠對他人的優點給予肯定,別人非常願意和他們相處;這種人慷慨大方,能夠給予朋友及時有效的援助,和他們共渡難關。


7.心不在焉的人
他人的表揚並不被他們所關注,他們根本沒有心情為表揚浪費過多的時間,所以總是找其他的話語來改變話題,這種人反應快、機智聰明,而且才華橫溢、富有眼光,既現實又果斷。自信和狂放不羈是他們最明顯的性格的特徵,他們對名利不過度以追求,有實現宏偉計劃的可能。


8.心平氣和的人
對於表揚自己的人,能恰到好處地表達出由衷的感謝,給對方彬彬有禮的感覺,這種人沉著穩重,注重實際,講究實效,富有進取心,善於韜光養晦,經常會出其不意地給人以驚喜;他們有著獨特的行事原則,能夠按照預定目標堅持不懈地努力,不受外界環境的影響,更不會招搖過市、不可一世。

分享本篇文章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