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4月29日

【人性】透過睡姿判斷他人


Kestutis Kasparavicius
不同的睡眠姿勢其實也透露著一個人的個性,而這種個性由於是在睡眠時,即本人不自覺的情況下顯現出來的,所以對認識一個人的性格和品行有很大的借鑒意義。
大多數人一生中的睡覺時間超過生命的1/3,根據科學家們的統計,不同的睡眠姿勢其實也透露著一個人的個性,而這種個性由於是在睡眠時,即本人不自覺的情況下顯現出來的,所以對認識一個人的性格和品行有很大的借鑒意義。


仰臥
仰臥就是身體平躺,根據身體平躺時手腳擺放位置的不同,仰臥可以分為三種姿勢。第一種是“大”字型平躺。這種平躺姿勢是最為舒展的,整個人平躺在床上,手和腳自然地向各個方向伸展,身體高度放鬆,沒有任何障礙,上面的天花板、周圍的空間以及你身下的床舖都由你獨享,身體在睡眠的時候獲得了高度的自由。


從健康角度來說,這種睡姿可以讓人獲得充分的休息,不會出現壓迫內臟和呼吸不暢的現象。習慣這種睡姿的人,往往都是那種熱情奔放、真誠坦蕩、喜歡自由自在的人。同時,由於不喜歡被約束,這種睡姿的人可能會缺少工作和消費的計劃性,有時會導致工作拖遝和手頭緊張,其實這也很容易理解,這種睡姿這麼舒服,不一直睡到自然醒才怪,怎麼可能一點兒也不耽誤工作和生活呢?


仰臥的第二種姿勢是頭枕雙手的“丫”字型。影視劇裏,一般有知識有文化、戴著眼鏡的頂級人才和高級白領經常用這種睡姿,也許是出於對自己那顆寶貴大腦的珍惜吧,他們在休息的時候,會用一雙手捂在後腦上,似乎在防備自己頭腦中的那些知識偷偷溜走。


擁有這種睡姿的人,是頭腦活躍、喜歡鑽研的人,在和他們進行交往的時候,他們常常會走神,冷不丁地冒出一兩句跟你所說的話題無關的話語來,讓你覺得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這時候請你不要責怪他沒有禮貌,因為在他的腦海裏,或許又冒出一個新主意、新點子、新創造。


仰臥的第三種姿勢,動作變化出現在腿上。有的人睡覺的時候,習慣蹺著二郎腿,這種高難度的仰臥方式並不太常見,這種睡姿的人本性是善良的,但遇到問題容易固執己見、自視清高。他們喜歡一成不變的生活,即便每天都三點一線也沒關係,只要不改變他的習慣就行。這樣的人一旦和大家待在一起的時間長了,往往都會和他人發生爭執,反倒是獨處的時候,學習工作效率較高。


俯臥
首先說俯臥不是一種好的睡覺姿勢,這種姿勢使脊柱彎曲,增加肌肉及韌帶的壓力,使人在睡覺時仍然得不到休息。此外,還會增加胸部、心臟、肺部及面部的壓力,導致睡醒後面部浮腫,眼睛出現血絲。


在性格方面,大部分時間都在趴著睡覺的人,容易體現出心胸狹窄、自我意識強烈的特點,他們希望周圍的人都能夠以自己為中心,自己所想的就是大家所想的,自己要做的就是大家要做的。他們很在乎大家對自己的看法,眼睛裏卻看不見或者看不起大家,這樣的性格特點會使他們在關鍵的時刻找不到朋友的幫助,同睡姿一樣,都需要立即改正過來。


側臥
中醫學認為正確的睡覺姿勢應該是向右側臥,微曲雙腿。這樣,心臟處於高位,不受壓迫;肝臟處於低位,供血較好,有利新陳代謝;胃內食物借重力作用,朝十二指腸推進,可促進消化吸收。同時,全身處於放鬆狀態,呼吸勻和,心跳減慢,大腦、心、肺、胃腸、肌肉、骨骼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氧氣供給。左側臥的話會給心臟帶來一定的壓力,睡眠效果不如右側臥好。


側臥睡覺的時候,有的人身體是舒展的,即便是有一些彎曲,也是那種非常自然的彎曲,身體舒展的人心靈也是舒展的,他們文質彬彬,待人誠懇。即便遇到困難和挫折也絕不會灰心,而是會正確地面對錯誤,改正錯誤,通過不斷的進步來獲取個人的幸福。


有的人的身體是蜷曲的,彎曲的部位顯得特別僵硬,肌肉和骨骼都處於緊張狀態,這是缺乏自信心和安全感的體現,這種睡姿的人缺少肚量,喜歡斤斤計較,做人吃不得小虧。一旦他們認為自己吃虧了,就容易引起情緒的爆發,我們大家最好誰也別去做那根捅馬蜂窩的竹竿子。


其他臥姿
同人的性格一樣,除了仰臥、俯臥和側臥這三種比較常見的姿勢外,有些人的睡姿也是比較另類的,比如睡覺蒙著頭、睡覺時睜眼等。蒙頭睡會導致呼吸不到新鮮空氣,不值得提倡,而且蒙頭睡的人內心世界和現實表現的落差比較大,性格也略顯孤獨。而睜眼睡的人應該是一種病態,中醫叫“睡臥露睛”,西醫叫“眼瞼閉合不全”,睜眼睡容易導致眼病,還是早看醫生為好。

分享本篇文章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