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4月24日

【人性】透過色彩判斷他人


由於服飾樣式和顏色逐步豐富,人們開始把自己的審美意識灌注到對衣服色彩的選擇中去,同時,也把自己的性格特點顯現在了衣服色彩上。可以說,由不同色彩的服裝,能看出人們不同的性格。


色彩是我們最熟悉的東西了,我們每天睜開眼睛,就在和它打交道。正是因為有多彩的世界,我們才會有多彩的人生。


用色彩來裝飾自身是人類最衝動、最原始的本能。無論古代還是現在,色彩在服飾審美中都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在古代,人們就已經產生了對色彩的敬畏和崇拜,遠古的岩畫和古代等級分明的衣服色彩標準就說明瞭這一點;到了近現代,由於服飾樣式和顏色逐步豐富,人們開始把自己的審美意識灌注到對衣服色彩的選擇中去,同時,也把自己的性格特點顯現在了衣服色彩上。可以說,由不同色彩的服裝,能看出人們不同的性格。


喜歡紅色服裝的人,大多個性堅強,積極豁達。喜歡紅色服裝的人大多性格外向、活潑、感情豐富,說話做事快而不假思索,喜歡和別人爭論,是精力旺盛的行動派,不管花多少力氣與代價也要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和慾望。這樣的人是一個優秀的鼓動者,能用自己的情緒感染周圍的朋友。


不過這種人的缺陷也很明顯,由於缺乏耐性,常常稍微不順自己的意就會火冒三丈,但由於天性樂觀,不會被怒氣困擾太久,往往是暴風驟雨過後馬上喜笑顏開。


喜歡藍色服裝的人,大多喜歡寧靜,鎮定自若。喜歡藍色服裝的人,大多心境比較開闊,遇事不驚,在他人面前,表現出來的是無憂無慮,喜怒不形於色。喜歡藍顏色的人同時又是個非常負責的人,工作交給他們之後,他們會利用自己豐富的經驗、敏銳的洞察力、準確的判斷力把事情做到最好。在和同事、朋友及對手相處的時候,他們往往是和事老,能夠把即將發生的衝突無形化解。當然,他們並非沒有一點血性,就像大海也有發怒的時候,他們能夠採取非常漂亮的手段反擊,讓對方自嘆不如,深深折服。


他們的缺點是交際能力稍顯不足,這影響著他們結交更多的知心朋友。這樣的人擁有一個或幾個不太大的交際圈,圈子裏的朋友個個都能夠以誠相待。在談論自己見解的時候,他們和朋友之間經常發生爭執,對於相異意見,哪怕事實已經證明是他錯了,也是口服心不服。


喜歡紫色服裝的人,大多多愁善感,焦慮不安。喜歡紫色服裝的人大多具有藝術家的品味和氣質。他們機智過人,感情豐富,具有非常強的洞察力,駕馭自己感情的能力很強,能夠比較輕易地化解自己的煩惱和憂愁。


他們處事比較低調,總認為自己平凡,不願意在公眾場合顯露自己的個性,這讓他們在社交場合顯得有些“悶”,容易失去一些和“貴人”相遇的機會。


在個人感情上,他們對自己的感情不太珍惜,總認為自己能夠駕馭得了,所以有時會選擇放縱。


喜歡綠色服裝的人,大多性情平靜,善於克制。綠色是春天萌動時的顏色,充滿了升級。喜歡綠色服裝的人的情緒也像春天一樣,陽光燦爛,春暖花開。他們不易煩亂,性格偏向外向,追求溫馨、渴望平靜,很少焦慮不安或憂愁,充滿希望和樂觀,渴望事事更加美好,喜歡和大家一起享受溫暖的感覺。


在工作中,他們追求上進,充滿了信心,但因為不喜歡在團隊中太突出,所以容易被上級忽視。


他們大多有自己的一技之長,這成為周圍人崇拜他們的原因之一,所以他們很有人緣。另外,他們會公平對待每一個人,不會厚此薄彼,但同時會給人八面玲瓏的感覺。


喜歡粉色服裝的人,比較感性,處世溫和。粉色是桃花開的顏色,有首詩寫得好,“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喜歡粉色服裝的人常常想讓自己呈現出年輕、有朝氣的感覺,甚至希望在旁人眼中是個高貴的形象。


他們大多有強烈逃避現實的傾向,因不擅長向人吐露心事,常常躲在自己的小天地之中,時常會弄得“桃花不知何處去”,只能“伊人傻傻笑春風”。另外,他們也不太容易接受別人的意見,不喜歡和人爭論,也常優柔寡斷。


喜歡黃色服裝的人,大多心情歡暢,輕鬆愉快。黃色是豐收的顏色,喜歡黃色服裝的人性格外向、精力充沛、做事瀟灑自如、說話無所畏懼,不擔心別人考慮什麼,他不易動搖,更不輕言放棄,是可以信賴的人。


他們富有高度的創作力及好奇心,關心社會問題甚于切身問題,喜歡追求崇高的理想,尤其熱衷社會運動。在朋友之間,他們談論更多的是國家大事,對個人薪水的總數倒不太關心。
他們在社交場合是一個活躍分子,但這種活躍的背後,有可能掩藏著很深的孤獨。


喜歡灰色服裝的人,心情壓抑,較為保守。灰色是煙霾的顏色,喜歡灰色服裝的人會把自己的感情和情緒用霧一樣的薄紗掩蓋起來,讓你看不透他的真實心態。他們在和人交往的時候,也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不願意與別人達到心意相通的地步。


喜歡棕色服裝的人,性格拘謹、脾氣耿直。喜歡棕色服裝的人多才多藝,憑藉自己本領能夠豐衣足食。在社交場合,他們表現得個性拘謹,自我價值觀很強烈,對於別人的意見建議比較抵觸,不願意因為他人而改變自己,但也能夠保持一團和氣,因此能給人很大的信賴感。在結交朋友上,他們對人與人之間的利害關係分得很清楚,所以容易給別人一種冷漠的傾向。


喜歡黑色的人,多愁善感,容易悲觀。毋庸諱言,黑色的厚重和沉悶正好反應了一個人的心緒,這種沉重感會讓人覺得前途迷茫,從而對自己的處境抱怨不斷。


最後,看一個人究竟喜歡什麼顏色的衣服,最好的地點在兩個地方:一、在商場裏,看他經常注意哪種顏色的服裝;二、他的衣櫥裏,什麼顏色的服裝居多,那樣判斷起來就準確得多了。

分享本篇文章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