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4月16日

【人性】只看“兩眼”,你能得到什麼資訊?



俗話說:“欲察神氣,先觀目睛。”在人際交往中,為了能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除了自己對別人以誠相待外,還要留意多看對方“兩眼”,讓自己在交際中佔據主動地位。以下就是從過去的經驗中總結出來的幾個“知人”的方法:


1.雙眼皮的人
這類人個性比較為開朗熱誠,感情豐富,別人一些貼心的舉動或噓寒問暖,尤其是來自異性的,就非常容易受感動,因而往往抵抗不了異性的誘惑。


2.單眼皮的人
這類人個性比較冷靜沉著,對感情的表達方式含蓄內斂,即使眼前站的就是平日欣賞或喜歡的人,也會盡可能保持鎮定,不露痕跡。雖然為人積極,但其表現卻讓人感到冷漠而熱情不足。另外,單眼皮的人,通常耐力較強,比較能夠承受壓力,可以成為組織的主管人才。


3.內雙眼皮的人
內雙眼皮的人感性與理智平衡,既不會過度熱情,也不會過度冷漠。這樣的人善解人意,能適時表達情感,不會扭扭捏捏,也不會過於大膽熱情,所以比較不會發生“表錯情”或“會錯意”的情形。


4.大眼睛的人
眼睛偏大的人,通常個性比較大膽直爽,他們對許多事都感到很好奇,而且容易相信別人。
如果眼大且是雙眼皮,人際關係通常不錯,但有些多愁善感,較為天真沒心機;如果加上眼睛水汪汪的,如電眼般,則是個“多情種子”,可能會有很多的風流韻事。


5.小眼睛的人
這類人通常膽子比較小,因為他們個性比較為保守謹慎,除非有把握的事,否則不輕易行動。對人對事都富有警戒心,不容易相信別人,所以讓人感覺個性多猜疑、精明且冷淡。不過眼小的人,在感情上較為專一,不容易變心,但卻容易鑽牛角尖。


6.眼睛細長且大的人
細長且大的眼睛,性情忽冷忽熱,直覺且敏銳,情緒變化明顯,是心性寬大明朗的博愛主義者。


7.三角眼的人
眼尾稍微上揚,給人一種陰險狡詐的印象。事實上,有這種眼睛的人,氣短且佔有欲強烈。當他愛上一個人時,會掏心挖肺地奉獻,但由於沒有耐性所以很容易立即表達感情。


8.垂眼的人
這種小眼睛又可分前上揚及後上揚。眼睛比眼尾上揚的垂眼人,膽小、缺乏果斷力。


9.三白眼的人
三白眼,瞳仁很靠上或者很靠下,看上去三面的眼白很多,故稱為“三白眼”。這種眼睛的人,屬於野心家,直覺敏銳。但是,很難以誠心交友,善惡觀念全憑自己的利益而定。有危險性,若與之以兄弟好友相稱時,要謹慎。


10.猿眼的人
整體上看來,眼睛圓溜溜,除了有上雙眼皮外,下也呈雙眼皮,頭腦轉得快,主意點子多,能靠自己的實力一展專長。


以上的方法,也可以試著對照自己看看。社交中如果覺得對方有什麼不對勁時,先觀察對方的眼睛,再結合以上經驗,便可以有所領悟了。

分享本篇文章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