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4月15日

【人性】對方不張嘴,也能看穿他(2)



嘴巴不僅是用來表達有聲語言的,它同樣也可以表達豐富的肢體語言。所以有人說:嘴巴不出聲也會“說話”。


嘴唇如果閉攏表示的是和諧寧靜、端莊自然。


嘴唇若是半開或全開則是表示疑問、奇怪、有點驚訝。


嘴唇要是全開的話一般表示驚駭。在人際交往中,除非我們是為了溝通談判的需要,否則不要輕易出現這種嘴部動作。


嘴角如果上揚,這表示的是善意、禮貌、喜悅的意思。人際交往中,這種身體語言特別會讓對方感覺到我們的真誠、善解人意。


嘴角如果下垂通常表示的是痛苦悲傷、無可奈何的神情。


嘴唇要是撅著,一般都是表示生氣、不滿意的意思。這種表情在正式的場合出現,會被認為是不尊重對方的表現。


嘴唇如果緊繃,多半是表示憤怒、對抗或者決心已定。而故意發出咳嗽聲並借勢用手掩住嘴是表示“心裏有鬼”,有說謊之嫌。


一些社會學家對嘴唇進行了研究,並且總結出許多經驗,不僅得出嘴唇與身體健康有關的結論,而且還得出嘴唇與人的品質性格也有關的結論。


1.嘴唇厚的人
這類人給人的感覺是憨厚、誠實。這種人心地善良而仁慈,在為人處世中,他們總是誠懇待人,對朋友、同事重感情、講信用,但是,這種人缺乏自己應有的主見,辦事不夠果斷。
如果一個女人有兩瓣豐潤的朱唇,那就說明她有福了。因為這不僅表明她為人實在,還表明她身體健康,並且性感十足。


2.嘴唇大且厚的人
這種人給人的印象往往是比較沉著穩重。一般而言,這種人性格堅強,具有很強的自尊心和好勝心,做起事來總有一股衝勁和拼搏力,不達目的絕不會罷休。嘴唇厚的人,面頰往往比較豐滿,因此給人一種忠厚老實的感覺,而且這種人待人溫和,有良好的人緣。為了保持這一系列優勢,他們在工作中會愈來愈盡職盡責,也會愈來愈紮實。如果是女性,其內心感情更為豐富。


3.嘴唇薄的人
人的容貌特徵與人的道德品質總有一種潛在的本質聯繫,如相貌端正者作風也正派,賊眉鼠眼者為人奸詐;鼻正心也正,鼻歪心有鬼。嘴唇厚薄也同樣遵循這一規律。在現實生活中可以發現,那些尖酸刻薄的人,天生就愛耍嘴皮子,嘮嘮叨叨的把嘴唇都磨薄了。在他們的腦袋中,好像只有用滔滔不絕的語言才能戰勝對方,他們從不打算用誠信與對方交往。


4.嘴唇鬆弛的人
嘴唇鬆弛的人給人一種鬆鬆垮垮的感覺。這種人身體一般不會很好,因此辦事缺乏足夠的體力支援,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過一會兒,他們就會感到精疲力竭。
這種人適合幹那些風風火火的事,因為他們的動作往往很迅速。這種人應該注意鍛鍊身體和增加營養,把體力和意志都提到一個新的高度。


嘴部的無聲語言遠遠超過了有聲語言的作用,它可以一言不發地“告訴”你一切。當然,這要依賴於你對身體語言的理解,只有這樣才能使其發揮出相應的作用。

分享本篇文章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